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我校召开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3-12-05    

2023年12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张卫红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保卫处、保密处、校医院、长安校区管理办公室、后勤产业集团等12个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春林主持。

2499D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陕西省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十分重要的国家教育考试,关乎“国之大者”、关乎民生大事、关乎稳定大局,各招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今年研考安全工作政治性、复杂性、敏感性的认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勇于担当作为,全力营造安全、健康、诚信、公平的良好考试环境,高质量完成研究生招生考试选拔任务。

随后,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王会详细介绍了今年我校报考点情况及各部门在组考工作中的具体职责分工,与会领导围绕具体负责任务以及如何组织好本次招生考试进行讨论并表态发言。

1FB5F

张卫红总结讲话强调,招生考试作为研究生选拔培养的第一环节,关系广大青年成长,关系国家战略需求和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选拔,关系社会安全稳定。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和战略全局的高度,精心组织、强力保障、攻坚克难,切实做好各项组考工作。一是充分认识当前研考组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拧紧思想螺丝,时刻保持清醒,多措并举化解各类风险;二是要紧盯关键环节,确保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考生服务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三是要夯实工作责任,真抓实干,增强“交卷”意识,提高“答卷”水平,全力以赴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把好“总师型”人才培养第一关,为服务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撰稿:朱晶 张扬 摄影:蔡斌 审稿:李春林

上一条:中国商飞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宁方明一行 来校工作对接会谈 下一条: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