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校领导带队赴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21     作者: 秦杨禹

为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育人机制,推动校企协同创新。4月20日下午,副校长张卫红带队赴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走访调研。研究生院、机电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参加调研,自控所所长雷宏杰、副所长李华等参加活动。

雷宏杰所长对张卫红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各自介绍了与会人员。随后,双方代表分别对西北工业大学的工程博士培养情况和自控所的研究生人才培养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就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科研实践和工程博士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展开了交流研讨。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春林表示,工程博士的培养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托重大工程项目凝练科学问题,将企业需求和个人成长相融合,由校企双方导师共同指导,共同推动提升工程博士培养质量。

张卫红指出,新形势下,学校深刻认识到加强工程博士培养的重要性,也非常感谢研究所一直以来对学校工程博士培养工作的支持。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调动校企双方积极性,在解决国家重大“卡脖子”问题中培育一批业务骨干;要结合工程博士培养特点,建立良好学术交流机制,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严把质量关,着力提升工程博士实践创新能力。

撰稿:秦杨禹 审核:李春林

上一条:走基层——校领导带队赴管理学院调研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下一条:党委宣传部来研究生院调研交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