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青年干部理论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 王园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院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根据研究生院年度培训计划,7月9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青年干部理论培训,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助理王丽、学校办公室文秘政研科业务助理尹红菊及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春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10104821

王丽作了题为“常用新闻写作基本方法”的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围绕新闻写作原则、不同体裁新闻写作基本方法及学校关于新闻报道的相关要求三部分进行详细讲解,采取理论知识与具体实例相结合的讲授方式,使讲解的内容能更加深刻的理解到位。她表示,讲好西工大故事、本单位故事,是我们的职责使命。

尹红菊作了题为“公文写作与公文审核”的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围绕公文定义及种类、学校常用公文撰写、公文审核要求与职责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工作经验分享了公文写作及公文审核中的常见错误。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培训的内容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有助于提高新闻写作的实操性及公文审核的规范性。

001807778d6d804df02e8962e8f0657

会后,李春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就是把马克思主义运用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实际,将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具体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宁昕作了题为“学史崇德守初心、育人育才担使命”的党史教育学习专题党课,围绕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回顾百年艰辛与辉煌历程、百年伟大精神、爱岗敬业讲奉献四个板块进行详细讲解。他指出,学懂弄通党史、国史,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坚守师德师风底线,言传身教,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李春林作了题为“大学的精神”的党史教育学习专题党课,围绕大学功能的演变、大学的精神内涵、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管理干部与支部建设三部分进行详细讲解。他表示,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同时,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定位、厘清职责,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文/王园 图/王园 审核/李春林)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二届教学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