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学校召开第二届教学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 徐含乐

7月2日上午,学校第二届教学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教学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相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杨益新主持。

全体委员听取了教务处关于陕西省第二批一流本科课程推荐情况、工信部“十四五”规划教材推荐情况、陕西省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专家推荐人选、新一届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推荐人选、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1年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推荐人选等工作的汇报,以及研究生院关于教育部、陕西省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推荐情况、校级研究生规划教材认定结果、2021年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项目立项情况及2020年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项目验收结果、“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专题论坛”举办情况、《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管理办法》及《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管理办法》制(修)订情况等工作的汇报。

全体委员审议了《高等数学类课程调整优化方案》《关于优化2021级本科培养方案的通知》、宝钢优秀教师奖推荐人选、《西北工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设置论证报告》《2020年研究生教育质量发展报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和生态环境学院汇报了本科新专业申报情况。数学与统计学院汇报了《高等数学类课程调整优化方案》。

听取汇报后,委员们就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方案调整、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质量发展报告优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益新在总结时强调,要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找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重点关注人才培养质量。本科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要结合国家要求及我校实际需求,完善培养方案体系,明确课程设置。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报告作为教学改革的重要参考及导向,要注重内涵扩展,细化质量指标,加强反馈应用,发挥报告效能。

(编辑:徐含乐;审核:宁昕)

上一条: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青年干部理论培训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院受邀参加2021年全军研究生教育业务骨干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