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我校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8-18     作者: 唐成凯 戴玉超 沈蓉

8月12日-15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举行,我校共获国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获奖排名位居全部高校第6位,首次冲进前10,取得了学校历史最好成绩。

自今年4月大赛开赛以来,学校研究生院和电子信息学院精心谋划、认真筹备、周密推进培训和组织工作,先后开展了五次校内集中预演,46个项目团队从第十一届“翱翔杯”暨西北赛区校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西北分赛区分赛选拔赛。特别是在学校7月2-4日承办的西北分赛区比赛中,我校共有24个项目团队获得西北分赛区一等奖,其中12个技术赛和3个商业赛项目团队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技术赛晋级总决赛队伍实现翻倍,商业赛晋级总决赛实现零的突破。

在全国总决赛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50所高校的427支参赛队伍参与角逐。学校研究生院、电子信息学院等单位精心组织学生认真准备、积极参赛,经过作品答辩和作品展示两个环节的实力比拼,最终获国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其中,“北斗三号数话同传系统”、“上肢康复外骨骼多模信息感知与柔顺控制系统设计”、“面向工业4.0场景的自组网信息传输与控制系统”和“蚁创汇能-全球首款多机协同式清洁消杀机器人”和四个项目获得国赛一等奖;“面向工业4.0场景的自组网信息传输与控制系统”项目还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

1A7D5

蚁创汇能-全球首款多机协同式清洁消杀机器人

219E

面向工业4.0场景的自组网信息传输与控制系统

23E9

北斗三号数话同传系统

7FA412

上肢康复外骨骼多模信息感知与柔顺控制系统设计

据了解,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本届竞赛覆盖全国8大赛区,包括全部“双一流”高校在内的254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120支队伍参赛,近15万研究生参与角逐。竞赛旨在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为进一步支持研究生参与以竞赛为代表的高水平创新实践活动,学校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组织力度,营造高水平创新创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唐成凯 戴玉超 沈蓉 来源:研究生院 电子信息学院 审稿:汪焰恩 王伶 侯俊)

上一条:要闻速递 |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21年年会获广泛关注 下一条: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青年干部理论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