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召开加强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 杨力萌

4月26日,研究生院在友谊校区国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加强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工作研讨会。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鹏,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鹏主持。

王鹏就学校加强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工作相关举措进行了专题汇报。他表示,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多场专题研讨会,收集研讨报告23份、意见建议70余条,新制定、修订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一系列文件,构建了从导师遴选、培训、招生、考核、评价、变更到退出的全周期管理监督体系,切实加强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

e733cb98766d6ec5e70cd0bdaf4c6e7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加强导师岗位管理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基础,要不断完善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制度,规范导师指导行为。

最后,王鹏向与会人员表示了感谢,并表示研究生院将集思广益,创新思路,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

(单位:研究生院 撰稿人:杨力萌 审稿:王鹏)

上一条:迎建党百年,讲党史故事,展工大风采,悟家国情怀——博士研究生思政课程实践教学展示 下一条:学校召开太仓校区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