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学校召开太仓校区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国际化运行管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 张雪丽

4月25日下午,太仓校区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国际化运行管理研讨会在长三角研究院30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卫红,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太仓校区教学运行管理中心、太仓校区学生事务中心和入驻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艳宁主持。

研究生院汇报了太仓校区研究生教育教学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9月份,网络安全、软件、微电子、民航学院研究生将入驻太仓,研究生院在课程教学与考试管理、信息化建设、考点申报、工作人员入驻等方面已做足前期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后期太仓校区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国际合作处汇报了太仓校区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合作布局,深化与太仓市德资企业合作,满足入驻学院的国际化发展需求。太仓校区教学运行管理中心、学生事务中心分别汇报了中心的运行模式,表示将协同各部门为学生提供高质量、一站式服务。与会学院代表发表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张艳宁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表示,研究生院将在政策和资源上对太仓校区全力支持,切实把为师生服务、为学校服务的职能落到实处。目前,研究生院已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保证太仓校区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国际化等相关工作的有效开展。研究生院已派工作人员入驻太仓,太仓校区研究生和教师遇到问题可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研究生院将全员协作解决师生遇到相关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426170354

张卫红作会议总结,对太仓校区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国际化运行管理作出指示。太仓校区极大拓展学校发展空间,机构和人员应配备齐全,保障日常业务和服务。导师是研究生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入驻研究生的导师如何有效履行职责是我们面临的问题,后续应致力解决这一问题。最后,张卫红希望太仓校区和长三角研究院协同合作为入驻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

撰稿人:张雪丽,审核人:宁昕 李春林

上一条:学校召开太仓校区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下一条: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第一批校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颁奖及分享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