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我校在“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8-25     作者: 夏召强 徐含乐 王鹏

8月15日至18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本届竞赛参赛单位和参赛队伍均创历史新高,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400支队伍参赛。我校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专项奖1项,优秀指导奖1项。

8DC3B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京江北新区联合承办。全国大赛首先分为八大赛区进行初赛,通过初赛从全国3000余支队伍中选拔出400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决赛由作品展示、答辩、专家评审、公开演讲和全体投票五个环节组成,最终决出各项奖项。

自大赛发布开赛通知以来,由研究生院牵头,电子信息学院承担了本届大赛的校内组织工作615电子信息学院开展了第十届翱翔杯暨西北赛区校内选拔赛,全校共有55支代表队报名参赛,最终评选出28支优秀团队代表我校参加了西北赛区分赛选拔赛。在76日举行的西北赛区选拔赛中,我校共有12支队伍获得西北赛区一等奖,其中6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总决赛中激烈竞争,“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端对端无人驾驶小车识别控制系统”获得团队一等奖;“智能移动设备的源动力--中功率无线充电“手脑协作的无人侦察车”获得团队二等奖;其他团队还获得团队三等奖3项,企业专项三等奖1项,人工智能专项奖1项,优秀指导奖1项。由于我校在组织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我校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出席颁奖典礼,并为师生们做了“‘柔性电子+’与未来产业”的主题报告,黄院士指出:“柔性电子是智能时代的关键核心科技,柔性电子是我国的优势研究领域,我国在一些关键方向已经取得了引领性的突破。”近年来,我校在柔性电子领域提前布局,取得了丰硕成绩。

83D76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能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研究生院将继续大力组织、支持研究生参与以竞赛为代表的高水平创新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创新教育在研究生中的覆盖面及受益面,在校内营造了高水平创新教育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2019级工程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