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访学归来】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及开展创新实验项目系列报告——郑颢:在昆士兰微纳米中心学习微流控技术

发布日期:2019-04-15    

报告时间:2019416日(周二)上午9:00

报告地点: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航空楼A706

报告人简介:

郑颢,航空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师从郗恒东教授,主要从事液滴微流控技术的研究,曾获一等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已发表学术论文1篇,其中SCI论文1篇。

项目概况及报告内容:

航空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郑颢,受学校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及开展创新实验项目资助,于20177月至201810月期间,到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微纳米研究中心进行了一年多的学习,外方导师为昆士兰微纳米中心主任Nam-Trung Nguyen教授。访学期间该生主要跟随Dr. Say-Hwa Tan进行微流控技术的研究,主要学习了微流控芯片的设计与加工技术,包括软光刻技术和PDMS芯片的制作。该生在Say-Hwa Tan博士的指导下进行了微液滴生成的实验研究,发现/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本次报告将介绍该生在格里菲斯大学访学期间的学习和体会,以及在微液滴芯片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包括不同微流道结构对微液滴生成结果的影响等。


研究生院

2019415


上一条:【访学归来】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及开展创新实验项目系列报告 ——赵江滨: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探索可重构系统性能优化问题 下一条:【访学归来】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及开展创新实验项目系列报告 ——罗菁华:对比探究中英文化以及大学教学模式的差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