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关于申报2021年度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9     作者: 王建平 徐含乐 宁昕

关于申报2021年度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现启动2021年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支持范围

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项目经费用于支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协同育人机制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高水平创新竞赛组织等方面。

二、申报要求

1.项目学院为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为学院院长。

2.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原则,学院依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学科评估中短板问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及学科特色组织项目申报。

三、申报流程

1.研究生院按照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现阶段教育教学、学科发展情况及短板问题等,制定《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项目核心监测指标》(附件1),并选取部分核心监测指标作为当年重点建设方向,今年重点支持的建设内容包括:思政专项课程、精品在线课程、精品教材建设、校企联合前沿/实践课程、语言类课程研究中心建设、专业学位案例库、联合培养基地、研究生教学成果奖、高水平创新竞赛。

2.各学院在统筹规划的基础上,形成学院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规划及当年建设子项目,并组织评估进行充分论证。学院子项目涵盖的建设类型可参考但不限于上述核心监测指标。项目建设周期原则上为一年,鼓励学院优先选择有前期建设基础且当年能出成果的项目进行支持,同时明确建设目标和成果形式。

2.学院子项目论证后填写《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项目申报书》(附件2),并于3月31日前将电子版申报书发送至pyb@nwpu.edu.cn,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两份)签字盖章后送至长安校区启真楼341室或友谊校区毅字楼336室。

3.研究生院拟于2021年4月初组织专家对各学院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各学院的拟支持经费,并将评审意见反馈给学院,学院依据评审意见优化项目建设方案。研究生院与学院签订项目建设任务协议书后予以立项支持。

四、经费使用

本项目的经费使用应严格遵守国家及学校相关经费管理规定,严格遵守经费的执行进度要求,在申报时应做好项目执行计划及安排。各学院项目的执行进度情况将作为下一年度经费分配的依据。

五、有关说明

1.学院子项目自立项之日起将纳入研究生教育教学评价体系,全程跟踪评价项目实施情况,执行情况偏离绩效目标较大时,将约谈学院领导,情节严重者将对剩余经费予以调整。

2.每年末,研究生院对学院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评价结果将作为下一年度经费分配的重要依据。

3.项目产出成果产权均属于西北工业大学,在线课程、出版教材、发表论文等成果须标注“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项目资助”。

六、研究生院联系人

徐含乐 88492192 13772021052

张雪丽 88430622 13630252677



附件1.《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项目核心监测指标》

2.《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项目申报书》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在校研究生教育满意度调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