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2     作者: 曹良玉 王园

2月26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副校长张卫红、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主持。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按照寒假专项工作研讨会的要求,围绕招生选拔机制、分类培养、课程质量、导师岗位管理、国际化培养等工作,从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2021年的重点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张艳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2020年,研究生院坚持“监督前置、责任下沉、资源优配”工作思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平稳顺利进行,第一时间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相关工作,按照组织学习研讨、推进专项工作、总结凝练提升推进,召开了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会,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的一年,研究生院重点推进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全力落实汪校长在推进会中的工作要求,聚焦导师队伍建设、分类培养体系、成本分担与奖助体系等方面,研究并出台《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一流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二是坚持“五个以”办学理念,切实把为师生服务、为学校服务的职能落到实处,持续推动作风建设,提升为全校师生服务的“满意度”“获得感”。三是结合新形势新阶段新要求,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的研究,构建学习型机关,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

张卫红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准确把握研究生教育规律和政策要求,努力推动研究生工作上水平;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刻分析研究生教育中“痛点”和“难点”,全面落实汪校长在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会中的各项工作要求;三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国际形势,主动对标国内外高校的先进做法,提前部署和谋划,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形成科学、高效、务实的管理工作模式,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曹良玉 王园 审核:侯俊)

上一条: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第四次会议 下一条: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