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4     作者: 李苾婷

2021年3月2日下午,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第四次会议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代富平,研究生院副院长侯俊,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等其他职能部门领导、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汪焰恩主持。

2a7468798a96d6653fcd7c6a1d634d4

首先,研究生院副院长汪焰恩总体介绍奖助体系改革的思路,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中奎和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昕分别代表各自牵头的文件起草组汇报了研究生奖助体系文件起草推进工作,并根据国家及上级相关文件对方案提出修改意见。

接下来,各位领导和与会人员就奖助体系改革文件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并就具体细节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代富平和研究生院副院长侯俊指出文件已初具规模,基本达到学校要求,接下来要分层次修改,整体推进,同时也要加强信息化系统的完善和建设,从而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最后,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指出奖助体系改革文件已具雏形,但我们依然要精益求精,加强各部门和各培养单位的联动,按时间节点完成文件的研讨和重要环节的修订。

8ad44579fe94b45a86a309cce260d5c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项系列活动之一,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组将根据《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相关工作的通知》(校研字〔2020〕246号)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工作。

 

(撰稿:李苾婷 图片:李苾婷 审核:汪焰恩)

 

 

上一条: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招生选拔专项研讨会 下一条: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