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作者: 曹良玉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7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副校长张卫红出席民主生活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段利兵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由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艳宁主持。

会上,张艳宁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研究生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艳宁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深入学习和研讨情况,查摆出的主要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侯俊、宁昕、王鹏、林鑫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提出了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诚恳接受其他成员的全部批评意见,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认真整改落实。

张海兰在对会议作点评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学以致用。二是要主动转变作风,积极担当作为,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特别是领导干部调查研究的能力,不断破解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紧紧抓住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为新时期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卫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领导班子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征求的意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摆出的问题紧密结合了实际工作,做到了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准确把握研究生教育规律和政策要求,努力成为自己本职工作上的行家里手。二是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加强顶层设计,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提前部署和谋划,主动对照党和国家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和学科建设的要求,形成科学、高效、务实的管理工作模式。三是认真剖析研究,持续抓好整改。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分析问题,统筹谋划,科学决策,结合实际工作统筹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张艳宁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结合两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尽快制定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梳理问题,抓紧研究并整改到位,为推动学校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曹良玉审核/侯俊)

上一条:研究生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