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学院动态】我校首位视频答辩的留学研究生来了

发布日期:2020-03-05     作者: 管理学院

2020年2月28日,北京时间上午8:30,墨西哥时间下午18:30,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Myriam Rodriguez Coronado成为我校今年第一位进行视频答辩的留学研究生。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无论身处祖国大地的南或北,还是远在异国的晨与昏,每一位学位申请者,都要通过线上视频,与答辩委员会老师们“相会”,完成自己的毕业论文答辩。

而在此之前,各答辩小组早已按照学校和学院的相关部署,对于视频答辩的各项流程,进行了周到细致的准备工作。2月20日,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对全院所有答辩秘书进行了视频答辩流程及规章培训,并要求各小组在之后进行模拟视频答辩,查找问题,及早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答辩秘书老师们均提前建立了各自的答辩群,在正式答辩前3天收取学位申请人的学位论文电子版、答辩PPT和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电子版,并将学位论文电子版、答辩PPT和答辩表决票电子版发送给了答辩委员会成员,在答辩前一天将答辩具体时间通知答辩委员会成员和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及督导。

8:35,答辩小组各位师生们都已经通过视频做好准备,调整好设备,大家笑着互致问候,答辩秘书李靖老师宣布答辩的相关信息,包括本次答辩的时间、答辩方式、院系信息、答辩人及其基本情况、答辩小组委员及其基本信息,之后,所有参与答辩的老师和同学逐一在视频中确认本人身份。答辩全程按照实施方案,由答辩秘书与委员进行双备份录音。

之后,答辩委员会主席同淑荣老师宣布答辩开始,并主持答辩。值得一提的是,同老师本人在节前前往智利,因疫情影响,至今仍停留当地。为了保证视频答辩顺利进行,学院各位老师都能做到大局为重,克服困难、毫不懈怠、完成工作。

按照工作方案,首先由学位申请人对论文主要工作进行约30分钟的汇报。汇报结束后,由答辩委员会委员同淑荣教授、郭鹏教授、王克勤副教授进行约20分钟的质询。

在此之后,学位申请人及其他非答辩委员回避,答辩委员会成员进行闭门讨论及无记名投票表决,由各委员会成员根据论文情况和讨论结果填写表决票并单独发给答辩秘书,由答辩秘书对表决结果进行记录及截屏,之后将统计结果及委员表决截屏一起发给答辩主席。

最后,答辩复会,由答辩主席同淑荣老师宣布答辩决议,决议全票(3/3)通过了Myriam Rodriguez Coronado的毕业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Myriam Rodriguez Coronado管理学硕士学位。答辩小组所有成员都向Myriam Rodriguez Coronado表达了祝贺,Myriam Rodriguez Coronado感谢大家,并希望大家都能够健康平安,工作顺利。

答辩还在继续,可以看到,经过有序组织、周密准备,视频答辩也可以一样精彩、生动、严谨、流畅,这有赖学校及学院各部门、各位老师在此期间付出的巨大努力。预祝所有同学视频答辩顺利!

上一条:【学院动态】软件学院首位视频答辩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 下一条:【学院动态】外国语学院多举措落实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