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访学归来】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王德超、郭永强: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研究的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1    


报告时间:2022年1月24日(周一)下午3: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296-399-723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Ihss90XvDd9O

报告人简介:

王德超,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级博士生,师从郑亚萍教授,主要从事新型无溶剂纳米流体和多孔液体的构筑及其气体捕集性能的研究。

永强,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博士生,师从顾军渭教授,主要从事导热高分子复合材料的制备研究。

项目概况及报告内容:

王德超,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资助,于2021年1月至2022年1月期间,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系进行了为期12个月的学习,外方导师为新加坡国立大学Dan ZHAO教授。访学期间,该生积极参与外方课题组的组会以及外方学校组织的Seminar和Workshop,与多个学者建立了合作关系。在Dan ZHAO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了”基于二维金属有机骨架(metal-organic frameworks, MOFs)材料的CO2分离膜”研究,制备了一种新型二维MOFs纳米片材料,并研究了其在CO2分离膜的应用,完成了相关论文的撰写与投稿。本次报告主要介绍该生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期间的学习体会,以及在“新型CO2捕集材料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为希望申请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的同学答疑解惑。

郭永强,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资助,于2021年1月至2022年1月赴新加坡国立大学理学院化学系进行了为期12个月的交流学习,外方导师为新加坡国立大学Xiaogang Liu教授。联培期间,在Liu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了稀土掺杂上转换纳米发光材料的制备研究工作。本次报告主要介绍郭永强同学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学习期间的体会和收获,并为有意申请CSC联合培养及相关项目的同学答疑解惑。

上一条:【学术报告】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马晨阳: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探索旋转机械健康状态识别与监测 下一条:【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张博涛:在萨马拉国家研究大学研究航空发动机设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