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学术报告】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马晨阳: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探索旋转机械健康状态识别与监测

发布日期:2023-11-27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30日(周四)10:00

报告地点:友谊校区航空楼B205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马晨阳,机电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师从蔡志强教授,主要从事旋转机械健康状态识别与监测的研究,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已发表学术论文3篇。

项目概况及报告内容:

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马晨阳同学于2022年10月至2023年9月期间,到新加坡国立大学设计与工程学院进行了为期12个月的学习,外方导师为新加坡工程院院士Tang Loon Ching教授。学习期间,该生旁听了Tang教授开设的《Reliability Engineering and Asset Management》课程,参加了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dustrial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Management (IEEM)国际学术会议,在Tang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了轴承零样本复合故障识别的研究,所提出的广义零样本诊断方法提高了零样本复合故障的识别精度,从而保障旋转机械的安全可靠运行。本次报告将介绍该生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期间的收获和体会,以及在“旋转机械健康状态识别与监测”方面取得的成果。


机电学院 研究生院

2023年11月22日

上一条:【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 ——林冉:在法国洛林大学Loria实验室探索在线批处理调度问题 下一条:【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张博涛:在萨马拉国家研究大学研究航空发动机设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