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访学归来】研究生出国(境)访学系列报告 ——胡媛: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探索预应力下复合材料冲击损伤行为

发布日期:2021-11-03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12日(周五)16: 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359 705 803(会议密码:710072)

报告人简介:

胡媛,机电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师从史耀耀教授,主要从事复合材料冲击损伤的研究,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已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篇,小修1篇。

项目概况及报告内容:

机电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胡媛,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项目”资助,于2021年4月至2021年11月期间,到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进行了为期7个月的学习,外方导师为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加拿大工程院院士Lihui Wang教授。访学期间,该生学习了学习固体力学及断裂力学理论知识,在Lihui Wang教授的指导下进行了预应力下UHMWPE/CF复合材料层合板低速冲击损伤容限研究,得到了不同边界条件下复合材料层合板的抗冲击行为及失效机理,研究成果已投稿至Polymer Composites,目前已小修返回。本次报告将介绍该生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访学期间的学习和体会,以及在“预应力下复合增韧材料冲击损伤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

机电学院 研究生院

2021年11月3日

上一条:【学术报告】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马晨阳: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探索旋转机械健康状态识别与监测 下一条:【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张博涛:在萨马拉国家研究大学研究航空发动机设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