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关于征集“信息技术示范提升课程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7    

各培养单位:

为贯彻中央关于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安排部署,按照《西北工业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有关要求,推动人工智能、智慧学习环境等新技术与教师教育课程全方位融合,形成“互联网+教育”的新形态,现面向全校研究生培养单位征集一批信息技术示范提升课程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充分利用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和混合现实(MR)等信息技术手段,建设开发一批交互性、情境化的教师教育课程资源,解决现实教学及实验实训中存在的高难度、高成本的教学实践操作需求,提供沉浸式的教学体验,让学生置身其中感知知识。

二、征集要求及说明

1.课程要求:各培养单位以课程名称报名。课程建设以公共必修课、公共实验课、专业基础课,以及具有学科特色的专业必修课为主。课程范围可在现有课程基础上进行改造,也可新建课程。

2.人员要求:课程可由一名教师讲授,也可由教学团队共同讲授,最多不超过三人,团队人员结构合理,任务分工明确。课程授课教师政治立场坚定,师德师风良好。

3.批准立项的课程建设项目由研究生院与推荐学院(中心)、项目负责人共同签署《信息技术示范提升课程建设项目任务书》。课程建设项目纳入培养单位的年度考核。在后期相关资源配置中将对建设项目所涉及的培养单位、教师予以重点支持。

4.课程建设项目周期为两年。研究生院组织专家组对课程建设项目进行中期检查,检查合格,拨付后期经费,检查不合格,将停止拨款并取消建设。建设期满后,研究生院组织专家组对项目总验收。

5.建设成果显著的课程,将优先推荐参加各级优秀教学建设类项目评奖评优。

三、工作安排

1.请各培养单位于2022年5月29日前反馈附件表格,电子版发送至zlb@nwpu.edu.cn邮箱,纸质版交至毅字楼336。

2.后续评审及立项事宜另行通知。

3.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院质量办。

联系人:殷汉青 刘澈  88492090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2年5月17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级研究生课程调整、新增等 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西北工业大学“十四五”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拟立项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