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关于申报2022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24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和《西北工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基金申报及立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置

1.项目类型

与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和管理水平提高密切相关的、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有促进作用的基金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选题可参考项目指南附件2。

2.资助数量

基础项目25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面上项目20项。

二、申报条件

1.项目支持我校从事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在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并开展研究工作。

2.项目组成员应该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感,为人师表,认真负责,能够确保项目的研究工作按计划顺利进行。有丰富的研究生教育教学经验,有较强的组织管理与协调能力。项目组结构合理、队伍精干、团结协作。

3.基础研究项目负责人须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三、结题要求

1.项目研究期限均为2年。

2.基础研究重点项目在验收时,须在教育学或管理学等相关领域发表(含录用)高水平学术论文至少1篇。

面上项目在验收时须提交高质量的学术论文1篇,或研究报告1份,或在学术交流会议上完成学术报告1次。

3.项目研究工作结束后,项目负责人应认真填写《西北工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基金项目结题报告》,并提交相关研究成果和附件材料。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按立项申请书中的内容及提交材料对项目研究结果进行验收鉴定。

四、申报及评审

1.项目负责人按要求认真填写《西北工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3)。

2.申请书须由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就其真实性、经费预算的合理性和能否保证其基本研究条件、人员配备等各方面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报研究生院,同时发送电子版。

3.研究生院对所申报立项申请书的选题、内容及格式等进行初审,并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

4.申请人将2份纸质版及电子版于2月28日前送交研究生院并上传电子邮箱。联系方式如下:

友谊校区:毅字楼336办公室

联系人:程颖 肖敏

联系电话:88492090,18033711079

电子邮箱:zlb@nwpu.edu.cn

                                         研究生院

2022年1月17日




上一条:关于研究生院2022年寒假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调整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