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大咖引领,研途引航—2024年研究生招生宣传“院长直播间”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09-26     作者: 蔡斌、张扬

招生工作是“总师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入口关,对学校 “双一流”建设至关重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锚定“127”高质量发展目标,进一步拓展研究生优秀生源,提升学校“总师型”人才自主选拔质量。研究生院于9月份启动“院长直播间”招生宣传线上直播活动,全校27个招生单位及相关部门积极响应、共同策划、协同联动,圆满完成活动。

自9月11日,航空学院院长索涛教授“第一讲”开播以来,学校各招生单位30余位“学术大咖”“科研大牛”逐一出镜,与广大考生云端相聚、共话考研。专家学者们从专业优势、学科实力、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就业深造等各方面展开了细致讲解,并与考生线上交流,答疑解惑,为广大考生送上贴心建议和殷切期望。直播受到了考生们的一致好评,直播间互动热烈、好评如潮、刷屏不断。本次线上直播历时一周,观看人数累计达70万人次,较去年增长近40%,直播成效显著。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建立了以学校、学院、导师和研究生为主体的“四位一体”招生宣传体系,打造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云参观”“与导师云对面” 院长直播间”等系列品牌招生宣传活动,助力考生全方位、多维度了解学校学科特色和办学实力。同时,通过创建招生计划动态管理新机制、完善招生选拔新模式及加大优质生源激励力度等系列举措持续吸引更好生源。2019-2023年,学校硕士报名人数翻番,达16000余人,录取推免生人数占总人数比例达41%,吸引数名清北推免生,来自高水平大学生源比例由64%增加至73%。生源的结构和质量提升显著,导师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西北工业大学祝福同学们纸绵墨利,成功上岸!期待来年金秋,在西工大的校园与你相遇!

43B59

1A9EF

1958E

A71B

图文:蔡斌、张扬

上一条:同济大学研究生院赴我校调研座谈 下一条:【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