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8-31     作者: 杨力萌

8月29日,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督促指导组王莹主任、研究生院(学科建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体科级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春林主持。

CDB1A

首先,李春林通报了领导班子2022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12个具体要求,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自我批评结束后,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并在表态发言中诚恳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认真整改落实。

王莹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严格规范、问题查摆深刻、原因剖析深入、整改措施制定全面。同时,她提出要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工作有关要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最后,李春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领导班子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照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开展整改落实,进一步开展理论学习、锤炼政治能力、提高素质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宗旨意识,对标学校“127”战略目标,转化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着力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杨力萌 摄影:秦杨禹 审核:李春林


上一条:大咖引领,研途引航—2024年研究生招生宣传“院长直播间”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工程教指委西北区域协作组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