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我校获批5项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22年主题案例

发布日期:2023-05-10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22年主题案例立项结果揭晓,我校申报的6项主题案例中5项获批立项,立项数量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2022年主题案例立项结果清单

(按主题方向及首席专家姓氏笔画排序)

序号

项目编号

首席专家

主题方向

选题名称

1

ZT-221069903

周洲

美丽中国

生态保护中科技向善的实践——关于无人机用于

青藏高原生态保护的探索案例

2

ZT-221069901

王小旭

大国智造

“四统一”校企深度协同新范式——惯性传感产业“大国智匠”人才培养之路

3

ZT-221069906

杜晓旭

大国智造

“蓝色情怀、红色烙印”——深海无人装备创新型

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与实践

4

ZT-221069902

王伶

中国科创

“T 型人才”理念下的空天信息抗干扰卓越国防人才培养

5

ZT-221069905

周军

中国科创

微小卫星引领空间科学前沿发展

主题案例征集由教育部学位中心发起,本届主题案例围绕“美丽中国”“大国智造”“中国科创”“中华传承”四大主题开展征集工作。经过单位审核推荐、专家分组评议和案例专家委审核确认等环节,最终150家单位的420个主题案例获批立项。

案例教学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抓手。我校高度重视案例教学工作,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注重发挥学科特色优势,支持广大教师依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程推进教学案例建设,探索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坚持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推进课堂教学内容与公共管理、工程管理等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研究生论文选题、实习实践内容等相互衔接,着力提升广大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深耕细作、提高质量”的工作思路,深化落实《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对优秀案例资源的培育、推广和应用,推动案例教学研究质量全面提升,建设具有西工大特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审核 李圣 撰稿 牛茂贵

上一条: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