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软件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5     作者: 殷汉青 刘澈

10月21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与软件学院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首先,支部成员参观了学校科技创新展馆,深入了解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切实感受到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前沿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深刻领悟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

接着,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线下召开了集中学习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张艳宁同志主持。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明确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多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落实四个行动计划,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紧接着,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求是》杂志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刘澈、王希、郑炜、谢妮进行了重点发言,与会其他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感想。

接下来,软件学院郑江滨同志结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进行了汇报交流。学科建设办公室魏涛同志分享了他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挂职的工作与体会,与会党员受益匪浅。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辉煌成就,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深入领悟报告的内涵与实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校在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大咖引领,研途引航—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院长直播间”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