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西工大在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获奖数量位列全国第二

发布日期:2022-09-07     作者: 段亚娟 金帆

9月1日,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结果,西工大管理学院共有8篇案例获奖,获奖数量再创历史新高,位列全国参与评选高校第二名。

近年来,在研究生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管理学院管理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多项质量提升措施,使我校管理案例开发工作不断取得显著成绩。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中心便着手组织2022年百优案例项目培育工作。中心先后组织教师深入企业开展案例调研,召开案例开发专题研讨会,邀请专家多次进行评审指导。通过全过程高强度的督促与服务,中心从进度和质量上有力地保障了案例开发工作的顺利进行。2022年,西工大管理学院共有41篇案例投稿了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投稿数量稳步提升。经过严格的匿名函审和专家委员会会议评审等环节,最终一般项目4篇、微案例专项2篇和西部专项2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管理案例开发推动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案例采编活动的深入开展,拓展了教学方式,培养了学生应用案例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管理学院在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取得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次增砖添瓦,期待未来涌现更多高质量的案例,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西北工业大学获奖案例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申报类别

案例名称

作者

1

一般项目

有家,有爱:欧派家居的平台化服务创新

常玉,张明浩,余芊芊,侯奎,张洪瑾

2

一般项目

小灵狗出行平台,打造新能源汽车租赁新模式

金帆,陈宸,孙耀武

3

一般项目

疾风摧劲草:陕汽以“韧”而立

高娜,肖静,缑云鹏

4

一般项目

资源编排:中广核引领中国核电逐梦碧海蓝天

董雪艳,李芙英,赵培钰,葛晶晶,马大明

5

微案例专项

飞行记录本的一生:东航电子飞行记录本的设计之路

邵婧,袁书明,权钺

6

微案例专项

铁肩检测,“捷”后重生

张亚莉,贺霖青,洪欢

7

西部专项

无人驾驶赋能水域环保,欧卡智舶精益创业的“航海时代”

王颖晖,斯马依,王莉芳,张弢

8

西部专项

从装甲铁流到空天逐梦:民营军工企业如何不断探寻创业蓝海?

张亚莉,马晓煜,陈德林,赵兴放

奖项简介: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的评审流程、标准均与国际接轨,获奖的案例代表着国内管理案例的最高水平。2011年,教育部在《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中,将“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列入正式评估标准(C5项),成为衡量商学院办学水平的重要考核指标。

(撰稿:段亚娟 金帆 审核:郭云涛 乔彩燕)

上一条:大咖引领,研途引航—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院长直播间”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召开研究生教育研究专家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