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召开研究生教育研究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06     作者: 李卫卫 程颖

2022年9月5日上午,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专家座谈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原陕西省学位办公室主任杨俊利、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秦荣、西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姚聪莉、延安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乔刚、《法学教育研究》主编闫亚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赵立莹、陕西师范大学副教授陈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春林、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圣、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郑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中心副主任肖敏主持。因为疫情原因,本次会议以线下会议+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

会上,各位专家围绕如何促进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如何开展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在研究中心建设方面,专家一致认为一是明晰研究中心目标定位,积极调研同类型省内外组织机构,坚持走特色高质量发展道路。二是聚焦研究中心任务,积极组织开展研究生教育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研究生教育学术交流活动、研究生教育咨询与服务、研究生教育成果的推广等。三是加强研究中心组织保障,包括研究人员保障、经费保障等。在开展研究中心研究问题方面,专家们认为研究应紧紧围绕国家和陕西省研究生教育工作大局,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力求研以致用,为陕西省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实践服务,为政府部门的研究生教育重大决策服务,进而推动陕西省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李卫卫 程颖 图:李卫卫 审核:李春林 肖敏)

上一条:西工大在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获奖数量位列全国第二 下一条:研究生院召开2022年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