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兵器工业203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工程博士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5     作者: 秦杨禹

5月11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赴兵器工业203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工程博士专题调研。学校副校长张卫红,兵器203所所长,党委副书记王东,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

调研人员一行参观了203所展馆,了解了203所的发展历程,产业规划等情况。接下来,王东所长致欢迎词,他代表兵器工业203所全体人员对张卫红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西工大一直以来为203所输送的优秀人才,双方各自介绍了与会人员。

交流座谈活动开始,大家首先观看了203所和西工大的宣传片。随后,双方就科研相关情况各自作了简要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校企合作、成果转化和工程博士培养展开了交流研讨。

张艳宁指出,感谢研究所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通过双方的交流研讨,促进学校下一步开展工程博士的培养改革工作。同时,还要进一步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加强合作交流,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强化产教融合育人机制。

张卫红总结强调,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心怀“国之大者”,注重人才培养,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卡脖子”问题。结合工程博士的培养特点,深入了解行业对人才培养和科研的需求,探索校企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通过校企双方作用,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平台,打造新一代国之重器。

撰稿:秦杨禹 审核:李春林

上一条: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落实《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教育改革方案培养单位交流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