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走基层——研究生院赴微电子学院调研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 秦杨禹 徐含乐

研究生院一行于4月7日赴微电子学院开展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调研工作,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和微电子学院周德云院长、周世钢副院长、王少熙副院长、教授代表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周世钢副院长从微电子学院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十四五”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建设思路与举措、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及工程博士培养专题、学位论文质量提升、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和学籍学历管理这六个方面,全面的汇报了学院的落实情况。周德云院长表示,学院将认真理清目前存在的问题,认真贯彻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一流行动计划的全面落地。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工程博士的培养、基础前沿课程的建设、导师责任、国际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提出方向和建议。

张艳宁表示,微电子学院一个年轻的学院,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在人才、导师队伍、课程、教材等方面有更大的提升空间。要及时梳理,找准问题,突出学院特色,分步实施;做好顶层谋划,实现资源优配,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撰稿:秦杨禹 徐含乐 审核:李春林

上一条:走基层——研究生院赴外国语学院调研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下一条:走基层——研究生院赴电子信息学院调研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