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全国总决赛校内协调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8    

10月27日下午,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校内协调会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汪焰恩主持。

undefined

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在研究生群体、研究生培养单位、航空航天院所厂企及社会上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广泛认可度,是面向研究生的全国性、高层次重要赛事。我校是赛事发起单位之一,并作为大赛常驻秘书处单位。

undefined

汪焰恩从赛事简介、大赛前期进展、决赛筹备情况以及经费预算等四个方面汇报了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筹备情况。

李斌从会议基本信息、会议主要内容及日程、经费预算及拟邀请专家名单四个方面汇报了第二届中国航空学会研究生论坛暨航空航天工程教育高峰论坛的筹备情况。

参会单位围绕赛事筹备、校内分工、疫情防控等事项展开了深入讨论,部分职能部门结合目前疫情情况也给出了关于对本次比赛的相关建议。

张艳宁表示,大赛由我校发起的航空航天领域高水平赛事,第七届大赛再次由我校承办,对于学校具有特殊意义。希望各部门积极参与、协同配合,努力将大赛推向更高台阶,扩大我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等优势学科在国家和社会的影响力。并要求组委会始终将安全和防疫放在首位,严格落实陕西省及西安市的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大赛工作的流程,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台账,平稳、有序、高效推进决赛组织工作。

undefined

undefined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工作,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在研究生教育中持续加大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投入,与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将共同努力,成功举办一届高水平赛事,使大赛更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沈蓉 来源:研究生院 审稿:汪焰恩)




上一条:第四届西北工业大学“尖烽时刻”商业模拟校园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奖助体系改革专项工作组召开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