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奖助体系改革专项工作组召开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9-02    

8月31日晚19:00,奖助体系改革专项工作小组邀请部分学院院领导、博士生导师代表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研讨会,对改革方案进行深入讨论。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主持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伟林、教务处副处长孙中奎以及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春林等全体院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艳宁汇报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工作的整体方案,并请各位学院领导、导师代表畅所欲言,为本次改革方案提供真知灼见。

接下来,各位领导和与会人员展开认真研讨,从顶层规划、落实执行、师生关注点等不同角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会导师代表均认同助研费最低标准的调整范围,支持助研、助教、助管相关政策出台;并从激发研究生培养活力、夯实导师第一责任出发,针对现状提出了不同层面的建议。

最后,张艳宁对各位学院领导、各位导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奖助体系改革专项工作小组将继续消化与会代表意见,研讨和完善此次改革方案,加快推进奖助体系改革,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文/王雅静 图/杨珍 审核/汪焰恩)

上一条: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全国总决赛校内协调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要闻速递 |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21年年会获广泛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