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第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 李苾婷

2021年4月22日上午,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第八次会议在学校办公楼A座319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卫红、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人事处副处长阮长江、财务处副处长张鹏、审计处副处长张崇莉、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昕、研究生院副院长汪焰恩,教发中心、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等其他职能部门领导、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主持。

undefined

首先,汪焰恩总体汇报奖助体系改革方案,通过对比各个高校情况,分析现状问题,对标国家改革要求,提出改革方案。

接下来,各位领导和与会人员就奖助改革方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并就具体细节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张卫红指出要紧扣问题、方法、效果,系统全面地理清现状、分析问题、提出方案、评估效果,使各个部分环环相扣,确保方案实施的可行性与可操作性。

undefined

最后,张艳宁指出奖助体系改革是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从细节入手进行联动。要站得高落得细,加强各部门和各培养单位的协同工作,深层次挖掘问题背后的原因,围绕内涵、质量进行改革。

undefined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项系列活动之一,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组将根据《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相关工作的通知》(校研字〔2020〕246号)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工作。

(撰稿:李苾婷 图片:李苾婷 审核:汪焰恩)

上一条:研究生院召开干部任免宣布会 下一条: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第七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