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信息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6-04     作者: 张扬 殷汉青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建设,完善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功能,提升师生用户体验和管理服务质量,2019年5月30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信息化建设推进会,各学院教学秘书、研究生院各科室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质量办信息化建设负责人张扬主持。

张扬从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建设背景及规划、建设内容及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总体介绍,强调信息化建设的目的在于构建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信息服务保障体系,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方便快捷的信息化工作途径。重点讲解了近期信息化系统新增模块功能,包括建设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短信推送平台,实现手机端业务审核即时提醒、学业预警提前推送以及重要通知温馨提示。建设手机端微信小程序,面向教师、导师以及研究生用户在线进行相关业务处理,并与短信推送平台对接,实现移动终端待办事项一键链接,申请审核随时处理。针对学位论文申请环节,建设线上送审模块,实现培养过程全环节线上打通,以及论文评阅意见书自助打印等。

随后,系统研发工程师通过终端详细演示了新增模块的使用流程及操作方法。通过培训,各学院教学秘书对系统建设有了进一步了解,纷纷表示系统建设确实“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并结合工作经验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研究生院人员耐心对其一一解答,现场讨论热烈。

2019年是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质量提升年”,研究生院将进一步依托信息化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强化“管理的核心是服务”工作理念,重视师生用户体验,简化优化工作流程,加强数据沟通与分享,全面实现研究生培养过程自动化、智能化目标。

上一条:研究生院召开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与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联队在首届中俄水下机器人大赛中夺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