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召开2020年度研究生创新团队建设项目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9-05-30     作者: 徐含乐 王鹏

5月26日,研究生院学舟楼召开了2020年度研究生创新团队建设项目评审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我校十余位国家级人才担任评审专家。会中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团队建设汇报,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昕主持。

宁昕副院长首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研究生院设立研究生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的目的、意义以及建设现状,并阐述了研究生创新团队的立项标准。研究生创新团队建设项目是研究生院于2018年设立的创新教学改革项目,旨在立足人才培养,突出学科交叉,探索交叉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研究生创新团队是按照“骨干专家+新兴方向+重要基地+重点学科”的构建模式,以“面向全体、注重引导、突出交叉、强化实践”的原则,强调创新与实践并重,构建以教师为牵引,研究生为主体的创新团队,重点关注项目交叉性及前沿性,鼓励骨干青年教师作为负责人。

本次评审会共有来自17个单位的50支团队进行了答辩。专家们对申报项目的已有基础,预期目标及应用前景,项目实施方案及可行性,预期成果,项目创新点、前沿性及交叉性以及如何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考量后,最终评选出16支团队作为本年度支持项目。16支团队分别来自10个学院或研究院,有8支团队的负责人为青年教师。后期研究生院将逐一与项目负责人签署任务书,并制定科学合理的可考核指标。进一步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还将对建设项目资源进行管理,实现资源校内共享,进一步扩大我校创新教育的覆盖面及受益面。


上一条:我校与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联队在首届中俄水下机器人大赛中夺冠 下一条:研究生院召开2020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团队培育项目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