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主题教育进行时】研究生院、学科办联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09     作者: 曹良玉

10月8日晚7点,研究生院、学科办联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专题进行集中交流研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列席会议,研讨会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薛静主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殷小玮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交流发言。他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性认识三个方面展开介绍,详细梳理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内涵及规律性认识。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最终实现以党的自我革命来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薛静从准确理解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党的政治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等十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最鲜明的执政风格就是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就是要加强与政治文化、政治生态、政治领导、政治方向等方面的结合工作,使工作的政治属性更加鲜明、政治功能更加到位。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领悟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中心工作,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畅谈学习收获,大家表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位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认识,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39D3C

张海兰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改,学以致用,进一步推动实际工作;二是要严格按照提纲要求进行发言,先谈认识体会,再结合实际查摆不足,最后明确今后的改进措施;三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学,边学边改,以学促改,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定不移把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纲要》和《摘编》的部分章节,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上一条:研究生院、学科办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研究生院、学科办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