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学科办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18    

10月17日晚,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研究生院、学科办在学舟楼会议室召开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集中学习会上,副院长晁小荣领学了《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两个章节,共同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研究方向,向大家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内容,讲解现代唯物主义和现代科学社会主义的内涵,建议班子成员主动自学《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随后,班子其他成员就如何学好马克思主义、如何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工作实践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

会后,按照陕西省纪委和学校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班子成员集体对教育系统典型违纪案例进行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做到讲政治、守纪律,知敬畏、明底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研究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研究生院、学科办联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