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黄逸莹:在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欧洲研究学习国际法与欧盟法

发布日期:2020-09-12    

报告时间:2020年9月14日(周一),10: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668 419 501

报告人简介:

黄逸莹,人文与经法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师从李娜教授,主要从事国际经济法、国际投资法方面的研究,曾获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曾被邀请至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亚洲法律经济协会年会作口头报告。

项目概况报告内容:

人文与经法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黄逸莹,受学校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资助,于2019年9月至2020年9月期间,到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荷语)进行了为期一学年的学习,外方导师为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局副总干事、首席贸易执行官Frank.Hoffmeister教授。访学交流期间,该生学习了欧盟制度与司法保护、欧盟经济法、欧盟竞争法及案例研究、国际法与比较法、国际经济法和欧盟与国际税法等课程,在几门课程中获得专业第一的成绩,完成了一篇关于中欧投资协定规制权的毕业论文并顺利完成学业。本次报告将介绍该生在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学习期间的收获和体会,主要包括学校和专业概况、国外研究学习和生活经验分享等。

人文与经法学院 研究生院

2020年9月12日

上一条:【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刘承骛:在香港理工大学柔性冲击防护结构设计 下一条:【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孙梦梦:在奥克兰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基于IMU的指尖连续触摸检测与实验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