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刘承骛:在香港理工大学柔性冲击防护结构设计

发布日期:2020-09-14    

报告时间:2020年9月15日(周二)上午9:00

报告地点:友谊校区航天学院2号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刘承骛,航天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师从高文坤教授,主要从事冲击防护材料结构设计的研究,曾获一等学业奖学金,博士国家奖学金,已发表学术论文1篇,国际会议1篇,国家发明专利2项等等。

项目概况及报告内容:

航天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刘承骛,受学校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及开展创新实验项目资助,于2020年02月至2020年08月期间,到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学院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学习,外方导师为纺织学院寿大华教授。学习期间,该生旁听了寿大华教授开设的纺织材料学相关课程,在教授的指导下进行二维编织材料的冲击防护实验,编织材料的制作工艺,非牛顿流体的制备以及跌落低速冲击试验,发现了可用于低速冲击防护的新结构,完成了新型冲击防护结构的设计与制造。本次报告将介绍该生在香港理工大学学习期间的收获和体会,以及在“冲击防护结构设计”方面取得的成果,主要包括:二维编织材料与冲击防护结构的设计与制作,3D打印技术等。

航天学院 研究生院

2020年9月14日

上一条:【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祝娅澜:在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大学研究面向策略型消费者的产品更新换代决策 下一条:【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黄逸莹:在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欧洲研究学习国际法与欧盟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