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访学归来】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及开展创新实验项目系列报告 ——徐冠宇:在英国利兹大学研究固体火箭发动机非稳态下的火焰动力学及燃烧不稳定现象

发布日期:2019-03-15    

报告时间:2019317日(周日)下午14:30

报告地点:友谊校区航天学院6号楼2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徐冠宇,航天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师从刘佩进教授,主要从事固体火箭发动机中热声不稳定的研究以及复合推进剂微小火焰的动力学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一篇。

项目概况及报告内容:

航天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徐冠宇,受学校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及开展创新实验项目资助,于20189月至20193月期间,到英国利兹大学化学与加工工程学院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学习,外方导师为英国能源研究所成员、英国注册工程师Xiaoan Mao讲师。访学期间该生在Xiaoan Mao的指导下开展了非稳态下固体火箭发动机中复合推进剂的火焰动力学研究,重点关注不同的强迫振幅和频率对火焰动力学的影响。在研究过程中对传统的三明治模型进行改进,并利用火焰描述函数(Flame Describing Function)提取不同强迫频率和振幅下火焰的响应特征。并且在访学期间对固体火箭发动机中的热声不稳定现象的数值模拟进行了一定的探索,采用解耦的方法,并利用network model对不稳定现象进行预测。本次报告将介绍该生在访学期间的学习和体会,介绍相关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

研究生院

20190315


上一条:【访学归来】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及开展创新实验项目系列报告——冀晓翔: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进行基于无线网络的分布式控制研究 下一条:【访学归来】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及开展创新实验项目系列报告 ——何其娇:在香港理工大学开展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实验及模拟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