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张文姬:在德国帕德博恩大学探究生物趋化竞争模型解的长时间性态

发布日期:2020-09-01    

报告时间:2020年9月4日(周五)1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804 980 608

报告人简介:

张文姬,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师从钮鹏程教授,主要从事生物趋化模型解的性态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3篇。

项目概况报告内容: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张文姬,受学校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及开展创新实验项目资助,于2019年11月至2020年8月期间,到德国帕德博恩大学进行学习,外方导师为Borchers-Plakette奖获得者Michael Winkler教授,在抛物型偏微分方程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学习期间,该生学习了M. Winkler教授开设的生物趋化模型研究课程,参加了由M. Winkler教授主办的学术讨论班,在教授的指导下进行生物趋化模型解的性态研究,发现了具有光滑边界的n维有界区域的生物趋化竞争模型弱解的存在性,得到了弱解在适当空间中的长时间行为。本次报告将介绍该生在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学习期间的收获和体会,以及在“生物趋化竞争模型解的长时间性态”方面取得的成果,主要包括:模型逼近解的收敛性讨论,模型弱解的全局存在性证明,解的长时间行为分析等。

数学与统计学院 研究生院

2020年9月1日

上一条:【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张红霞: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研究随机切换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及其脉冲控制 下一条:【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王伟东:在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探索非正交矢量水听器阵列的测向性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