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我校3门课程入选全国首批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

发布日期:2024-01-10     作者: 王晓姣

近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负责组织,并公布了首批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入选名单,我校3门课程入选,入选数量位居陕西省高校首位!

全国首批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团队负责人及主要成员

所在单位

1

计算流体力学基础

宋文萍、韩忠华、许和勇、王刚、王跃、宋科

航空学院

2

金属材料及其应用

卢艳丽、唐丽英、刘江南

材料学院

3

技术经济学

王莉芳、谢言

管理学院

本次在线示范课程评选面向全国所有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征集,旨在加强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推动优质资源共享。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研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联合大院大所共同编制体现专业特色的培养方案,以在线示范课程建设为契机,加强专业学位专属课程建设,推动校企优质资源共享,强化工程硕博士实践创新能力,努力培养更多专业精、系统强、重实践、能担当的“总师型”高层次人才。

审稿 李圣

上一条:新学期致全体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下一条: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北工业大学考点组考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