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北工业大学考点组考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12-26     作者: 张扬 王会

12月23日-25日,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西北工业大学报考点人数6580人,学校在友谊校区和长安校区设置考场223个、考楼5栋、考务办公室8个及备用考场16个,从机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研究院遴选监考教师及考务人员700余名。

抓实组考工作。学校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今年研考工作总目标“三无三稳三确保”,成立了由主管校领导担任组长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题考务组、安检工作组、物品存放组、新闻宣传组、技术保障组、纪检监督组、医疗救护组、应急处理组及服务保障组等工作组9个,多次召开考务工作协调会、巡查工作会等,各单位齐心协力、周密安排,落细落实学校组考方案,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平稳、安全、顺利进行。

考前和考试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卫东,副校长张卫红、张艳宁,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现场,检查考场及考务组织等工作。

16BAC

19AB6

26AC0

抓紧关键环节。试题试卷工作是招生考试的生命线,自今年10月份起,研究生院启动召开202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张卫红、张艳宁对自命题工作安排部署,研究生院严格落实,从工作纪律、命题科目、命题环境、命题质量、命题审核流程等环节不断优化;进一步细化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各环节的安全措施;对自命题风险、保管风险、运送风险全面防控,确保滴水不漏;高质量完成11850套自命题的命制、审核、制卷、分装和邮寄,以及10432套统考题的领取、保管、分装和回收,实现试题分发0错误,组考过程0失误。

30E58

学校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位一体”防护网要求,配备屏蔽仪250台、智能安检门20台、人脸识别设备50台,手机存放柜60个,考生入场须通过人脸识别、智能安检门和金属探测器三次检测,有力维护了考点秩序,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21936

17E49

2238A

学校加强考务队伍建设,组织考务人员分层、多轮、全覆盖培训,确保考务人员职责清晰、分工明确、业务熟练。制作《西北工业大学考点考务工作手册》《监考人员操作视频》,对考务工作流程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梳理,明确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提高了考试组织工作的规范性。

抓细考生服务。考试期间,西安正值强寒潮,学校始终坚持以考生为本,精心安排、精诚服务,切实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学校主页、研招网和微信公众平台提前发布考点公告、温馨提示、交通餐饮等与考生相关的信息,开发“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小程序”,及时发布“自命题科目答题纸条形码粘贴说明”“考场路线指引”“安检须知”等小视频,更直观的为考生展示了今年的新变化、新要求,方便考生理解和实操。

后勤产业集团还在考场内外设有服务台,为考生足量供应红糖姜汁;新老校区食堂开设考研专供窗口、就餐绿色区域等,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保卫处选派83名骨干队员,全力做好考试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和秩序维护。

在学校党政的统一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通力配合下,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北工业大学考点考试平稳顺利结束,圆满实现了“平安研考”的目标,向社会和广大考生交上了研考满意答卷。

撰稿 张扬 王会;图片 各部门;审核 李春林

上一条:我校3门课程入选全国首批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 下一条:中国商飞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宁方明一行 来校工作对接会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