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 韩瑾

3月29日下午,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学科办副主任林鑫、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鹏、汪焰恩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侯俊主持会议。

70C3

首先,全体工作人员深入系统地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培训内容。大家一致认为,《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文件和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为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研究生院和学科办应围绕工作实际,按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实施要求,把具体举措落实落小落细,尽快推动相关改革工作。

51B4

侯俊还特别强调了《方案》中,“严格禁止类”、“克服纠正类”及“控制限制类”等具体内容,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应准确把握教育评价改革的要义,认真梳理涉及教育评价的相关事项,重点清查与“负面清单”相违背的规章制度,继续对政策文件、考核评价条件和指标等存在的“五唯”问题进行清理,全方位自查现有评价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

(撰稿:韩瑾 审稿:侯俊)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下一条: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第六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