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奖助体系专项工作导师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02    

2020年11月30日下午,奖助体系专项工作导师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的各位代表及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查钢强主持。

首先,查钢强总体介绍奖助体系改革的前期工作和思路。党委学生工作部李霞和研究生院徐含乐代表各自牵头的文件起草组汇报了1+N文件结构和目前已形成讨论稿的若干文件起草情况。

接下来,各位领导和各学院导师代表就奖助体系改革工作展开认真研讨。与会导师代表均认同助研费最低标准的调整范围,支持助教、助管的政策出台;并从激发学生培养活力出发,针对现状提出了不同角度和层面的意见建议。

最后,查钢强对各导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奖助改革的目标是通过拉大级差激发学生学习动力,通过成本分担明确导师培养责任。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组将进一步针对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及时消化各个群体的意见建议,为正式文件的出台打好基础。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项系列活动之一,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组将根据《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相关工作的通知》(校研字〔2020〕246号)的要求,继续组织相关活动,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工作。

撰稿/李苾婷 图片/梁维琦 审核/查钢强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会 下一条: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2020年研究生教育督导第四次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