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学院动态】材料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线上毕业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0-03-05     作者: 材料学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季开学时间还未确定,但是材料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已经开启毕业流程。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毕业管理相关工作,材料学院师生共克时艰,对各项工作的实施进行严密布置安排,确保疫情期间研究生毕业工作圆满完成。近日已开启了硕士学位论文在线视频答辩工作。

2月26日下午4点,材料学院2017级硕士、材料工程专业的魏钰城、卢泽宇两位同学开始了学院首批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包括答辩委员、督导、答辩秘书在内的8位教师和19位学生参加。线上答辩采用“钉钉”视频会议软件,按照现场答辩流程进行线上答辩,整个答辩过程规范合理、视频全程无卡顿、声音清晰、节奏顺畅,全程覆盖了全员截图、会议录音及视频录制,两位同学的硕士毕业论文得到答辩委员会的一致通过。

材料学院2017级毕业生共有268人。截止2月24号,268名硕士生的评阅结果均已返回,目前共有170余人完成了线上答辩手续,预计3月上旬,全院硕士将全部完成毕业答辩工作。为使保证线上视频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在线教学督导组,督导组以李金山院长、付前刚书记和张军教授为组长,主管副院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学位分会第四分会委员和教学骨干教师组成的专门的督查工作组。学院从2月21日至2月24日,组织了为期三天的全院毕业生视频模拟答辩,要求所有督导全程参与,并将答辩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反馈,结果整体良好,但答辩过程仍存在一些细节不规范的问题。根据反馈中出现较多的问题,学院专门制定了方便答辩秘书和答辩主席使用的“材料学院研究生毕业视频答辩流程规范”,以保证答辩工作的顺利完成。

疫情面前,任何困难都难不倒我们,也因为这个特殊的时期,让我们有了全新的工作方式,全新的体验。我们要克服当下的困难,利用好现有资源,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人才培养使命。

上一条:【学院动态】“不延教、不延学、不停研”--航空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如期开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