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5-06    

为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5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分享会,分享主题教育读书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春林主持。

会上,张艳宁、李春林、林鑫、王鹏依次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心得,表示通过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作为高校教师、科研工作者、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管理服务人员的责任与使命。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研究生培养对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意义,勇担科教兴国重任,着力推动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

72507

最后,张艳宁作总结讲话。她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研究生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才兼备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重要使命,要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务实开展调查研究,加强知识供给能力,以高水平学科带动高水平育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用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加快构建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不断自主培养卓越工程师等一大批领军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分享会是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研究生院党支部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提升主题教育实效,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刘澈 王晓姣 审核 李春林

上一条:【主题教育】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查找真情况、解决真问题 研究生院党支部“下沉式”调研活动系列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