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 开展微党课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作者: 王园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院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根据研究生院年度培训计划,6月25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东会议室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学校办公室张永福副主任、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春林主持。

d8c067d8be49a3bae79942d78bd1d7b

张永福作了题为“规范制度建设 提升治理效能--助力一流建设”的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围绕规章制度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学校规章制度建设情况、如何推动规章制度规范化建设及相关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张永福结合相关实例对《西北工业大学规章制度建设管理规定(试行)》校办字〔2020〕114号、《西北工业大学规章制度技术规范(试行)》办转字〔2020〕37号文件逐一讲解,并结合研究生院目前制度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他表示,在前期各单位规章制度梳理和交流研讨的基础上,结合工作推进,总结出“六对照一结合”的工作做法,扎实推进规章制度的“废改立释”工作。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帮助理清了规章制度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为下一步规范规章制度奠定了基础。

b161c159d54599f6623395da4a751b8

会后,邹还师、殷汉青、段雪珊作了题为“学习遵守党章 争当合格党员”“重温经典 读懂《共产党宣言》的信仰伟力”“重温英雄党史凝聚奋进力量”的微党课专题活动,三位同志分别围绕共产党宣言的内涵、共产党党章及学习杨靖宇精神进行逐一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同志们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认识,并结合自身业务工作,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弘扬优秀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成果实际转化。

后续,研究生院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作风建设、能力提升等开展专题培训,开展微党课专题活动,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果,提高研究生教育服务管理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

/王园 图/王园 审核/李春林

上一条:研究生院召开党员扩大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研究生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讲授党课、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