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研究生院(学科办)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会(之二)

发布日期:2019-11-12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月7日晚7点,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与研究生院、学科办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宗旨性质”、“担当作为”和“廉洁自律”三个专题进行了深度研讨。领导班子成员殷小玮、晁小荣、王鹏、翟薇、薛静、禹亮、张文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殷小玮主持。

1573519409950_c5cdf131-3086-c45a-6241-a99fa06cdd76.png

按照交流顺序,王鹏同志作了题为“以担当彰显初心,以作为践行使命”的主题报告。他主要从“以担当筑梦新时代”、“ 担当作为,薪火相传”、“ 敢担当敢作为,我们一直在路上”三个内容展开介绍,阐述了“担当作为”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是时代好干部的重要标准和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必然选择。他谈到,领导干部要有“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要按照学校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晁小荣同志作了“宗旨意识”的主题发言,从党的宗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统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和工作路线等四方面内容作了阐述。他结合对工作的认识谈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大学的初心和使命,贯彻“五个以”的办学理念是贯彻党的根本宗旨的基本遵循。坚持育人初心、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和管理创新是党员管理干部的基本要求。

张文生同志作了题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的主题汇报。从学习认识与体会、查摆问题找差距、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论述。他谈到,党内规矩是行为规范,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必须按照党章行为准则和生活纪律做符合勤政务实、敢于担当、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信念坚定的好干部。他还分享了近期的学习体会,既要加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也要积极主动地融入群众,在“学”与“用”字上下功夫,以信息化战略为纲要,结合实际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事业。

1573519377055_956c4997-1e20-ac32-9381-ba4b8fa4b51a.png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校和单位的重点工作,积极踊跃地进行了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不断总结思考,提升管理水平;主动担当作为,以师生为中心,把“五个以”的理念落实到教育管理的全过程;要严格按照党纪国法要求,廉洁自律,守好底线。同时,大家共同表示,要以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党建、业务工作上的合作与交流,以信息化促进管理治理能力水平的提升,不断创新发展,全面保障和支撑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和主动作为的士气,为学校“双一流”目标贡献力量。

1573519474840_823e3973-1b72-ccd6-f75c-6f981c5ad965.png

上一条: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研究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