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2019-12-11     作者: 张扬

12月9日下午,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机关党委副书记邱若娟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曹良玉主持。

首先,曹良玉同志代表支部委员向党员大会述职,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巡察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加强整改落实,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提升支部组织力,以及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支部开展工作情况,深入剖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原因分析,提出明年支部工作计划和努力方向。

全体党员逐一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原文,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查找问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方面对自己进行了剖析,党员个人,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结合一年来的综合表现情况,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采取无记名方式分别对支部班子、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最后,邱若娟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她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全体党员高度重视,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加强了同志间的沟通与交流,又对提升党员同志素质修养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她对研究生院党支部今后工作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上一条: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党员大会 专题学习张炜书记《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辅导报告 下一条: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