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打造一流研究生教育”——研究生院支部书记侯俊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11-04    

11月2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毅字楼218召开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侯俊副院长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打造一流研究生教育”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活动由副书记曹良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侯俊首先从我国研究生教育飞跃性发展历程讲起,阐述了我国研究生教育走过了从小到大、快速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实现了自主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战略目标,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显著提高,我国研究生教育在国际舞台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接着,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指示批示,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介绍了我校自会议召开以来的贯彻落实情况。

700036

党课结束后,曹良玉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最后,侯俊再次强调,研究生院要把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四为”方针,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出发,打造具有引领性的一流研究生教育,续写人才培养领域“西工大现象”。全体党员也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业务工作,深入领会和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为西工大研究生教育改革贡献力量。


上一条: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建开展联合党日观影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院召开党员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研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