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培养办】关于申报2020年度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 徐含乐

各学院及各位老师:

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深化研究生创新教育改革促进学科交叉及融合,大力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努力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经研究,面向全校教师开展组建研究生创新团队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团队基本要求

1.按照“骨干专家+新兴方向+重要基地+重点学科”的创新团队构建模式,以“面向全体、注重引导、突出交叉、强化实践”的原则,强调创新与实践并重,构建以教师为牵引研究生为主体的创新团队。

2.团队负责人主要意愿指导开展研究生创新活动的教师,并具有时间、精力热情一定的创新基础开展研究生创新活动鼓励青年教师进行申报

3.支持团队研究方向应为科技前沿技术,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包括但不限于:柔性电子、人工智能、信息安全、智能制造、新型功能材料、新型能源、大数据科学、智能无人系统、生命科学等,鼓励学科交叉方向及新兴学科方向。

二、申报条件

1.团队应由教师组织,研究生广泛参与,具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及团队分工,有意向与其他学科进行交叉研究。优先支持有一定研究基础的青年教师团队。

2.团队负责人原则上具有副高及其以上职称,具有突出研究生创新指导经验的教师可放宽至讲师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指导学生创新活动的经验精力。教师团队需跨2个一级学科。

3.2019年申报的创新团队不参加本次申报。

、支持计划

1.计划支持5-10研究生创新团队,经费按照30~50万元进行申报,具体支持金额以国家审批的经费进行调整。建设周期为1年。

2.当年研究成果研究生创新培养突出的团队持续进行支持。建设运行良好或规模较大的团队后期将建设成为院级或校级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3.支持团队购买的相关仪器设备将面向全校开放使用,实现资源共享。

、管理方式

研究生创新团队实行“兴趣引导、聚焦前沿重点扶持、自主发展”的模式,按照目标及年度开展完成的任务建设成果包括但不限于顶级期刊论文、发明专利、创新成果、高水平创新竞赛奖项、科技奖项等,实行年审制

、其他

提交申请的创新团队请填写《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创新团队申请书》一式三份,将纸质版与电子版524送交研究生院培养办。

热烈欢迎广大教师根据自身学科特色优势,积极申报和组建创新团队。

联系人:徐含乐  王鹏

 话:88460398  88430622

 箱:pyb@nwpu.edu.cn

 址:友谊校区学舟楼216  长安校区启真楼341室



研究生院

2019516


上一条:【培养办】关于2020年度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创新团队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培养办】关于申报2020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竞赛团队培育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