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刘伟: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究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

发布日期:2020-12-08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2日(周六)上午1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689 852 940

报告人简介:

刘伟,材料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师从黄晓教授,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及电解液添加剂的相关研究。

项目概况报告内容:

材料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伟,受学校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及开展创新实验项目资助,于2019年11月至2020年11月期间,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数理学院进行了为期12个月的学习,外方导师为南洋理工大学先进光子学技术中心主任ShenZexiang教授。学习期间,该生在Shen教授的指导下进行了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的相关研究,参与了由Shen教授牵头的高能量密度电池项目并成功完成相关工作。

本次报告将介绍该生在南洋理工大学学习期间的收获和体会,以及在“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方面取得的实验成果。

材料学院 研究生院

2020年12月8日

上一条:【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王方园: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探索用水热法合成过渡族元素掺杂硒化锌纳米晶 下一条:【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文艺丹、李智:在法国巴黎矿业电信商学院学习国际管理专题报告

关闭